2023/05/22 賀!高科大水圈學院院長董正釱獲國科會傑出研究獎 監測與整治港底污泥創新生質碳材應用

【漾新聞記者陳雯萍/高雄報導】
國科會最近舉行「111年度傑出研究獎」的頒獎典禮,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水圈學院院長董正釱特聘教授,以優異的研究表現,獲得傑出研究獎全國第一名,並從國科會主任委員吳政忠手中拿下象徵最高研究榮譽的獎狀。

此次,國科會主任委員吳政忠親自頒發「傑出研究獎」,給高科大水圈學院董正釱特聘教授,表彰董教授的傑出學術研究貢獻,見證董教授在環境工程領域的豐碩成果。

董正釱教授為美國德拉瓦大學環境工程博士,已發表超過430篇國際期刊論文。研究主要特色在於結合生質炭材、高級氧化程序及分子生物技術的概念,處理底泥有機污染物研究,為國際生質炭處理底泥中持久性有機污染物研究的先行者之一,研究成果在國際上居於領先地位。

「聚焦底泥監測與整治研究,創新生質碳材料應用」。董正釱教授的傑出學術研究貢獻,除協助相關單位有效改善及解決底泥污染問題,發展多元化底泥採樣、分析及生態風險評估技術,加速港灣及海域污染底泥的調查及改善外,並同時致力於提升我國在該領域的國際學術地位、能見度與影響力,達到綠色整治技的發展及建立永續生物資源再利用之目標,對於底泥的監測與整治領域影響深遠,讓學術研究成果與社會、經濟、環境永續結合,並讓臺灣在底泥的監測與整治研究成果被世界看見。

董正釱表示,能夠獲得國科會傑出研究獎「是幸運,也是莫大的鼓勵」。個人的研究成果已與實務及產業結合,達到「專利化、產業化及實場化」目標,實質貢獻底泥監測與整治的發展,期許自己未來能夠持續創新底泥監測與整治技術,並將此獎項與團隊所有成員及研究夥伴們共享。
\\相關分類//Catalog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