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Us本處簡介

海洋科技發展處下設海洋產學服務組、海洋科技發展組、海上實習組及海洋產業創新中心,致力於海洋教育的推動、海洋產業的鏈結及創新,以達成學校海洋特色主軸發展之目標。

歷史沿革

107年2月1日

高雄應用科技大學、高雄第一科技大學與高雄海洋科技大學,合併為高雄科技大學。為深耕海洋特色、擴大海洋領域的多元整合,乃成立一級單位海洋科技發展處(以下簡稱本處),分設行政、科技二組及水產產業創新研究中心、海洋綠能與環境研究中心、海洋事務與法律研究中心。

 

108年2月1日

依組織規程之調整,本處下轄二級單位由二組三中心合併為二組一中心,分別為海洋產學服務組(原為行政組)、海洋科技發展組(原為科技組)及海洋產業創新研究中心。

108年4月26日

海洋產業創新育成業務、進駐空間及經費,自產學營運處移撥本處主政。

108年9月4日

海上實習業務自校友服務暨實習就業中心移由本處辦理,人員亦隨同移轉,惟因組織章程尚未修訂,為因應行政過渡期間所涉業務權責關係,故海上實習組委由本處代管。

110年8月1日

原校友服務暨實習就業中心「海上實習組」調整改隸本處。

本處期以全方位的走向,致力於海洋教育的推動及海洋產業的鏈結,以達成學校海洋特色主軸發展之目標。

 

 

定位

海洋特色的發展基地

 

願景

  • 海洋人才培育的基地
  • 海洋產學鏈結的平台

 

使命

  • 培育海洋多元知能人才
  • 推動海洋研究創新發展
  • 推廣海洋領域通識教育
  • 建構海洋產業交流平台

 

目標

  • 擴大海洋教育推動成效
  • 促進海洋產業創新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