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12 功能性乳酸菌應用至風味啤酒 高科大與自由人釀造再推夏日新口味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聯手育成廠商泫智國際有限公司 (品牌:自由人釀造) 打造精釀風味啤酒,自2021年起陸續推出多款風味啤酒,均結合特色農產品,營造產品特殊性。幕後推手為已故高科大水產食品科學系吳建輝教授及自由人釀造的釀酒師黃俊能、牟善群,繼2022年以玉荷包風味酸啤酒「Chill 53」拿下WBA世界冠軍 (最佳增味酸啤酒)後,今(2023)年接力推出百香芭樂風味酸啤酒「Dear Roger」,紀念吳建輝教授在菌株分篩培養上扮演產品開發的強力後盾。

高科大水食系已故教授吳建輝教導發酵課程,菌株分篩培養是其專業,由於對啤酒發酵有濃厚興趣,在認識具有美國BJCP裁判資格的釀酒師黃俊能後,展開了非常精彩的產品開發旅程。「Chill 53」是二人在2021年推出的第一支作品,結合吳建輝教授自行培養的功能性益生菌株(Lactobacillus plantarum NKUST 817),以及黃俊能「以台灣本土菌種」發酵啤酒的堅持,在2022 WBA世界啤酒大賽拿下冠軍。今年改以獨家發芽米篩選之具有益生菌特性、產生GABA以及抗氧化活性之Lactiplantibacillus plantarum 314乳酸菌株,結合吳建輝教授家鄉南投的百香果以及高科大燕巢校區在地農特產的芭樂,釀造出擁有宜人蜜餞香氣的美味啤酒。

吳建輝教授不幸於今年3月因病辭世,百香芭樂風味啤酒成為其最後一支代表作品,釀酒師黃俊能特地以吳建輝教授英文名字Roger為啤酒命名為「Dear Roger」,紀念吳建輝教授畢生對啤酒發酵、本土農產品所投入的研發熱情。「Dear Roger」也是一款益生菌酸啤酒,結合百香果熱情的風味以及芭樂的清甜,高科大與自由人釀造都希望這支啤酒能延續吳建輝教授的心意,為品嘗的人帶來幸福與健康。黃俊能也為感念與吳建輝教授的合作情誼,特地推出限定款組合,發行200箱啤酒,內含「Dear Roger」以及2022 WBA冠軍風味啤酒「Chill 53」各12瓶,酒標以吳建輝教授女兒畫作做包裝,每箱捐出1,000元作為吳建輝老師實驗室學生以及吳建輝老師女兒Anita之獎學金。可洽以下表單訂購:https://lurl.cc/LGXH8o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https://www.nkust.edu.tw/p/406-1000-71162,r1363.php

#DEARROGER #百香芭樂酸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