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31 國家品牌玉山獎的肯定! 本校蔡美玲教授與頂麻吉公司合作奪得最佳產品殊榮!
由本校水產食品科學系教授兼海洋科技發展處處長蔡美玲博士專案輔導,與頂麻吉寵物食品有限公司於今年3月30日簽定『寵物新穎性食品技術與產品研發暨人才培育合作意向書』,在雙方密切合作之下已獲致令人矚目的成就!於6月19日即獲國家品牌玉山獎甄選活動委員會函示以優質產品「丹露手作零食-寵物機能零食」榮獲2023年第20屆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產品類殊榮!此一殊榮不僅是對創新產品的肯定,也是學界與業界攜手合作的優質典範。
    「第20屆國家品牌玉山獎」於10月24日盛大舉行頒獎典禮,為台灣的優秀企業和合作夥伴帶來了鼓舞士氣的輝煌時刻。本校與頂麻吉寵物食品有限公司的合作專案在眾多參賽者中脫穎而出,最終榮獲最佳產品類殊榮,也彰顯出台灣在產業發展和品牌營造方面的卓越實力。頂麻吉寵物食品有限公司為專門銷售寵物食品的企業,始終秉持著使用新鮮食材和衛生品質保證,堅持不用多餘添加物,純肉系列更不計成本以新鮮完整雞胸肉經長時間的低溫烘焙製成,在寵物食品市場上已取得了良好的口碑。
    此番獲獎的「丹露手作零食-寵物機能零食」是一款備受好評的寵物食品,品質上佳且具有優秀的營養價值,可以充分滿足寵物主人對愛護毛絨絨家庭成員的期待與要求。此一產品的研發過程充分展現了本校的食品科技研發能力與頂麻吉寵物食品有限公司的專業團隊在產學合作的優異成果。回顧雙方的合作歷程,頂麻吉寵物食品有限公司的顏經綸董事長曾表示:「很榮幸能夠與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合作開發這款新穎性的系列產品,並將同時啟動人才培育計畫,為未來寵物食品產業培養專業人才,包括職業培訓、個人發展、專業成長和創新創業;今年也作為高科大海洋育成的輔導業師,與蔡美玲教授以及李晏儀經理共同輔導,為寵物服務的蓋樂生技學生團隊參加創業競賽,也將為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提供一個重要的平台,讓他們的專業知識和技術得以應用和推廣。」蔡美玲博士主要專長為天然物化學疾病預防,營養學以及相關食品科學,多年來負責主導「細胞生物暨水產化學研究室」的研究議題。她認為這次合作的成功是對高科大研究和實踐相結合的優秀範例。她表示:「我們為參與這一合作而感到自豪,並對我們的團隊成就感到自豪。這也是學界與業界協作的成功案例,體現了創新產品和優異績效。」
    在頒獎典禮上,頂麻吉寵物食品有限公司的代表對此一殊榮表示誠摯感謝,並強調他們將繼續不懈努力,為寵物主人提供更多高品質的產品,以滿足他們對寵物健康和幸福的期望。「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產品類殊榮」的肯定,為台灣的產業界強化了榮譽和自信,並為國家品牌的提升和優化做出了積極貢獻。此番殊榮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受到政府機構和相關產業協會的高度評價,不僅展現了台灣的科技實力和創新潛力,也強調出台灣在國際市場上具備優秀的競爭實力。
這次合作獲獎,不僅是對本校和頂麻吉寵物食品有限公司團隊的肯定,也是對台灣創新實力的有力見證。我們期待並樂見未來將有更多的合作和創新,繼續推動台灣產業向前邁進,為國家品牌的不斷提升貢獻力量。